close
連兩天看了兩部劇情沉重的電影,一是【新宿事件】另一部就是【來自硫磺島的信】。
雖然是先看【新宿事件】不過我想先寫【來自硫磺島的信】的感想,因為很震撼。

我想很多人都看過來自硫磺島的信了吧,畢竟他是2007年的電影...
我現在才來推薦好像太晚了吼!

不過我還是想要推薦啦,說不定還是有人沒看過,
如果有人因為我的推薦看了這部電影我會很開心的~


為什麼我現在才看這部電影呢?其實我對這種戰爭片一點興趣都沒有,
那沒興趣現在幹嘛看勒?哈哈~完全是因為二宮和也的緣故呀!
二宮和也是誰?他喔...他是傑尼斯事務所旗下團體【嵐】的成員之一。
整個就是很想知道他拍這種片子會是怎麼一回事,所以就把來自硫磺島的信給租回家啦!

DVD的外殼上的宣傳語是“克林伊斯威特再現撼動人心劇作”,“【硫磺島的英雄們】動人的另一章節〞
老實說,我一開始心想不過就是個戰爭片,一定就是爆破場景一堆呀,屍體一堆呀...
哪會有什麼撼動人心,動人的另一章節...切。

事實證明小的相當愚昧且膚淺,在此向本片導演、演員、全體工作人員深深一鞠躬表示歉意,
我竟然這麼有眼不識泰山,眼光淺短.....真是替自己感到害羞阿!!



上映日期:2007-02-18

類  型:戰爭劇情

片  長:2時23分

導  演:克林伊斯威特

演  員:【末代武士】渡邊謙、【青之炎】二宮和也、【現在很想見你】中村獅童、【呼喚】伊原剛志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天堂失格】加瀨亮、【人間失格】裕木奈江

發行公司:華納兄弟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iwojimathemovie.com

簡介:
61年前,美國和日本在二次大戰於硫磺島對戰。10年後, 數以百計的信件在一片荒寂的硫磺島沙裡被發現。那些信真實呈現當時士兵與領導指揮官參戰的感受,以及柔情鐵漢的一面。

當時被送去硫磺島打仗的日本士兵都抱持著視死如歸的精神。只有麵包師傅西鄉(二宮和也飾)是唯一希望可以活著回家看他剛出生的女兒,其他還包括知名的奧林匹克馬術冠軍得主西竹一(伊原剛志飾)、年輕有理想抱負的前憲兵隊員清水(加瀨亮飾),以及行事嚴謹,寧願切腹自盡也不願意投降的伊藤上尉(中村獅童飾)。

領導這群日本軍是曾赴美留學的粟林忠道將軍(渡邊謙飾),雖然他對這場戰爭沒有懷著希望,但仍需找出機會。這場戰役讓他對戰略的洞察力更加敏銳,如何在龐大的美國鑑隊情勢中取得優勢。純粹毅力的支持再加上現場抵抗敵人的防禦工事,以及島嶼火山岩的優勢地形,粟林將軍運籌帷幄且富有機智,大膽運用史無前例的戰術,硬撐了40天的艱苦對戰,也改變了原本被預料是個快速血戰的挫敗情勢。

將近7,000個美國士兵死傷於硫磺島,而有超過20,000個日本兵集結死去,硫磺島上黑色的沙已被鮮血染污了,他們的犧牲與奮鬥,他們的勇氣與憐憫都一一表現在他們寄回家的訣別信。


以下是文筆很爛的感想,希望不會降低這部電影的出租率


看完之後會覺得沉重是位戰爭這個部份,
戰爭,到底是為誰而戰?百姓只想安穩的過生活,但是卻被迫參予這一切,
離開自己心愛的家人,這一離開就可能永遠無法見面...
戰爭到底是為了什麼?這兩個字在我看完這部電影之後非常厭惡

劇中人物的刻畫都很深刻,整部片人性的部分真的相當偉大,
有一幕是西鄉(二宮和也飾)被通知他要報效國家之後,
西鄉的妻子難過的吃不下飯,即使自己也很不安的西鄉還是打起精神安慰妻子。
看到這裡我整個鼻酸。
再來就是最後一幕栗林將軍跟西鄉的場景,這裡就不多說啦!讓大家自己去感受一下~

配樂我覺得很棒,
電影一開始的場景是現代的硫磺島,一批硫磺島協會的人在挖掘當初的洞穴,
然後配樂就跟著出來,配樂一出來就把我整個帶進去劇情了。
好的電影果然還是要搭上好的配樂呀!

關於演員演技的部份,我不是專業影評人所以一切都是我的主觀囉!
我是覺得演技都超優的ㄚ,雖然也是有人覺得二宮太嫩,演技很生硬。
不過我倒是沒那種感覺,因為他好幾幕都有感動到我(絕對不是私心阿)
其餘的演員就不用說啦,
渡邊謙,拜託一下...他演過末代武士耶,有奧斯卡的提名捏~
其他還有中村獅童、伊原剛志,都是實力派的耶!演技一定不會差的ㄚ。
(喔喔~看來爭議是出在二宮和也身上)

最後還是要講一句廢話,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!有空一定要去借一下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