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各位鄉親父老們,好久不見啦!!!
我終於暫時從日劇的小圈圈裡逃脫出來了,
也終於我這平淡的生活有了個話題可以給我寫了,
是說老橘我可是不寫則已,一寫驚人...這篇長度有長
哈哈哈!!!

廢話不多說,趕快進入正題吧

今天中午休息時間結束沒多久,就來了一通電話,
同事F小姐接起電話,
對方:「請問這裡是XX股份有限公司嗎?」
F小姐:「是的!」
對方:「那請問老闆在嗎?」
F小姐:「哦~老闆還沒進來哦,請問哪邊找?」
對方:「咧!請問你們的休息時間是?」
F小姐:「我們是休息到1點半哦!」
對方:「哦~那我1點半以後再打好了…請問你們老闆的手機號碼?」

F小姐:「老闆大概2點左右才會進來,還是你留個電話我請老闆回電話給你?」
對方:「哦~我姓林……請問你們那是XX路OO號嗎?」
F小姐:「對!不好意思!你是說你姓林?那請問你的電話?」
對方:「哦~那個…我叫林文傑…你跟你們老闆說他就知道了!」
F小姐:「跟他說你叫林文傑他就知道了?」
對方:「對,你們老闆電話給我,我打給他好了!」
F小姐:「不好意思!我們老闆可能還在休息哦,還是你留電話,我請老闆回電話給你!」
對方:「哦…你就跟他說我叫林文傑他就知道了!」
F小姐:「跟他說林文傑就行了嗎?那我知道了…我會……」 (F小姐這句話沒講完就被打斷了)

對方:「那你們老闆現在在休息嗎?」 (就說他可能在休息了嘛!先生)
F小姐:「哦對!可能要2點以後才會進來!」
對方:「那你們老闆姓林?」 
(是說都正確報出公司的名稱跟地址,難道不知我們老闆姓啥)
F小姐:「對~他進來以後我再請他回電話給你!」 
對方:「哦~你還是給我你們老闆的電話,我再找他就好!」
F小姐:「可是老闆現在可能還在休息…」 
(F小姐小姐再次被打斷)
對方:「沒關係!我2點以後再打給他就不會吵到他了」 (哇~還真是貼心耶)
F小姐:「我還是請我們老闆回電話給你好了!」
對方:「你還是給我老闆的電話,這樣我也不用再打到公司!」
F小姐:「…哦…好…你等一下…」

經過一番纏鬥後,F小姐敗陣下來給了老闆的手機號碼。

由於有說過不要亂給老闆手機號碼,加上F小姐覺得這通電話相當的詭異,
於是掛完電話後跟我們討論起"到底該不該給老闆的手機號碼"
同事J小姐就說: 不能亂給喔,會被罵"
老橘: 我知道不能亂給,但是我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,都照給耶!
J小姐說: 但是E先生有交代過,不要亂給老闆的手機號碼耶
老橘: 是喔,可次目前為止還沒被罵過,所以我應該還是會給
此時還很天真的老橘我又說: 管他的,等哪天我可以直接跟客戶說老闆說不可以亂給手機號碼的時候,我就不會給了

於是相當天真的三人各自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上。

兩點老闆進辦公室後,
F小姐向老闆告知剛剛有電話找她,簡略的報告電話內容後沒多久,
公司電話響起,老闆接起後講沒幾句就沒講話,但是卻沒把電話掛掉,
過一下子後,老闆的聲音從辦公室傳出來"是恐嚇電話"

恐嚇電話?!  (我有聽過詐騙電話,沒聽過恐嚇電話,可以吃嗎?) 對不起我來亂的

因為老闆把電話放到旁邊,不理會那個人,那個人就改打我們老闆的手機...
如此反覆兩三次,老闆火大直接打電話去警局備案了。

此時老橘不斷在心中OS: 恐嚇電話??  恐嚇=圍標綁標,我們公司事業有大到讓人家來恐嚇我們?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是我們哪家客戶惹上的麻煩,跑到我們這邊來...
(我承認我真的很糟糕,在這種情況下我竟然是想這些五四三...一點反省都沒有)

過沒多久波麗士大人來了,老闆就到樓下去跟波麗士大人TALK

老闆一下樓我們三個人馬上討論了起來,
J小姐說: 怎麼辦,會不會被怎樣啊?下班的時候會不會危險?(一臉惶恐的說)
(雖然J小姐拜託我不要把他這番膽小的言論給PO出來,不過J小姐你了解我的呀~~)
我跟F小姐就安慰她說,要她不要擔心過度。
此時,公司電話響起,沒有來電顯示,
三個人很猶豫到底要不要接起來,不過剛剛老闆有說沒來電顯示就不要接了,
所以我們就放任電話響個沒完沒了。

電話掛斷後,J小姐提出了一個問題"會不會是XX客戶打來的啊?他們公司每次打來都沒來電顯示"
F小姐說: 現在是緊急情況。
老橘我就說: 這種情形也只能不接啦。

老闆上樓後說: 剛剛那通電話是XX客戶打來的。
我們三個就回: 沒辦法阿,沒來電顯是誰敢接阿~ (是說這情況好像是我們自己造成的吼)
老橘我默默補一句: 叫他們把電話顯示出來我們就接阿
(老橘在公司的角色就是默默補一句不當言論的那種)

隔一陣子,老闆外出去,公司電話又響了起來,還是沒有來電顯示,
我們還是選擇不接,不過老橘有在心中向XX客戶致歉
(誰叫你們要把號碼隱藏勒)←哪門子的致歉阿
結果老闆回來後就對我們碎碎念說: 你們不要全部的電話都不接阿,剛剛是我打進來的"
我們: ㄜ~可是剛剛沒有來電顯示阿
老闆: 怎麼可能...
我們: 真的沒有來電顯示。
不相信我們的老闆就拿起手機播公司號碼,事實證明真的沒有來電顯示。
(我說老闆,我們沒事幹嘛騙你,騙你我有錢賺嗎?騙你我胸部就會比較大嗎?不會嘛)

總而言之這是一個電話響徹雲霄的下午,
在一陣陣的電話聲中老橘也得到結論。
結論1. 是的,前人的話是有道理在的,老闆的電話還是不要亂給,省得麻煩。
結論2. 明天來去請示老闆,是不是下次可以跟客戶說"老闆的手機號碼不方便給喔"
結論3. 原來我跟社會脫節了,居然第一次聽說恐嚇集團這東西

根據老闆的說法,這不是第一次接到這種電話
因此老橘有一個問題,恐嚇集團到底是幹嘛的?能吃嗎?
(應該有人想揍我吧:P)
好啦,我是真的想知道他們這樣恐嚇真的就有人被他們恐嚇到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