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今天概流了一公升的汗的橘子 >"<

聽說禮拜五晚上開始會下雨而且會變冷,到底變冷在哪裡??你說看看呀~到底冷在哪??

今天去山上拜拜,我都有快要中暑的感覺了!

元宵節通常都要拜神明及歷代祖先,今年因為是外婆過是要滿一年所以必須提前掃墓,

因此今天上山去拜外公外婆又下山去拜祖先(媽媽那邊),下午又回霧峰拜祖先(爸爸那邊),行程整個滿檔阿(攤手)

 


 

每次去山上埽幕我們家都像是去郊遊的,常常自家人就會莫名的high過頭,不過今天真正的high咖沒來就沒那麼high了。

不過大舅做了一件很妙的事情,早上剛到山上因為在等二舅一家所以出現了空檔,

大舅抓緊時間把在場的人通通叫到他車子旁去,打開他的後車箱翻開一個盒子,打開裡面全是眼鏡鏡框,

又拿出另一個盒子打開裡面全是墨鏡,大舅就說:「來來來~來挑自己喜歡的,快點!」

我突然有在逛夜市的感覺...XDDDD

 

很特別的鏡架,是木頭的!!

100228大舅送的眼鏡1.jpg   

戴起來的感覺是這樣

100228大舅送的眼鏡2.jpg

再來是墨鏡,原本我要拿大大的蒼蠅墨鏡,但是長輩都覺得我臉小戴那個不好看,最後就拿了這支大舅推薦的

100228大舅送的墨鏡1.jpg

戴起來的感覺有點怪(我自己覺得),但是長輩都說好看((你們是長輩你們說了算~~

100228大舅送的墨鏡2.jpg

過一陣子二舅一家也到了,但是我們家的掌門人(表弟)卻沒出現,二舅媽是說他騎機車所以比較慢。

不過我想他說不定是爬不起來XDD。

【題外話一下,我表弟睡功很厲害無論什麼聲音都吵不醒他,常常全家都被他的鬧鐘吵醒他卻還繼續睡。

我二舅、二舅媽因為工作的關係要很早就出門,所以有一陣子還把家裡鑰匙給鄰居麻煩他們到家裡把我表弟叫起來!】

因為怕時間來不及所以就沒等表弟,大家就先拜了。拜完等燒金紙的時間大舅又把二舅一家叫到他車子那邊,

聰明的大家應該知道要幹嘛吧!對~就是要分送墨鏡。整個很會抓時間呀,大舅。

 

燒完金紙準備要收祭拜的東西時,表弟突然往前大暴衝一馬當先拿起紅粿喀了起來(這孩子應該是餓壞了)

我則是拿我愛的滷豆干吃,過沒多久大姨二姨也去拿了紅粿吃。表弟吃完紅粿後有拿起棗子啃,二姨也跟著拿了一顆來吃。

表弟吃完棗子洗完手經過我旁邊,看到我手上三分之一的豆干就順手搶走,還說「我知道你吃飽了,剩下的我幫你吃掉。」

噗...最好是我吃飽了啦!!臭小子。我轉頭看到我家正妹也吃紅粿我叫她給我咬一口,她給我咬一口後就把剩下的通通塞給我。

 

下山時二姨坐我們的車,我一上車就說:「吼~那個紅粿實在很甜耶!」我二姨:「對阿~真的很甜。差點吃不完」

我:「二姨那你幹嘛硬要自己吃ㄧ個阿?」二姨:「我看掌門人吃的樣子感覺很好吃,所以就拿一個來吃啦。不過現在好飽喔!」

我:「疑?不是才吃一個粿」二姨:「我看掌門人吃完粿又吃棗子,我就又跟著吃啦」

我:「........」(我說Tina你媽也太盲從了吧....囧)

全部拜完後,我們就去二舅媽訂的餐廳吃中餐。

這時候掌門人說話了:「二姨,你不是要跟著我吃嘛?我現在吃兩碗飯了,跟上來喔」

二姨:「不可能啦~我吃不了那麼多啦!!!!」(全家大笑)

 

我們家的人怎麼那麼可愛阿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