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是我人生第一場日本語能力試驗,本人挑戰最簡單的四級,
不過因為到考前都還一直醉生夢死,考不考的過就不知道囉!XDD

先把成績的部份撇開吧!

因為從來沒有參加過這種試驗,整體對我來說都是相當Fresh,
日本語能力試驗分四個等級,分別是四三二一,四級最簡單一級最難,
前面說了我考的是四級,我想這就是我身陷在青少年間的原因!(因為四級很簡單大家都來考~吧?!)
三四級的考試在上午,一二級的在下午,前一天不開放看考場,(居然有前一天不開放看考場的考試耶)
但可以先上網看自己的考場配置圖,不然就是當天提早到,
雖然我有上網看了考場位置,但是以防萬一還是提早到比較好。

九點開始進考場,我提早半個小時到所以人還不是很多,
我不是那種進考前還想多爭取時間看書的人,因此我開始默默觀察我週遭的人,
放眼望去都是高中生居多,只有少少的大學生&上班族&銀髮族,
還有一位國小四五年級感覺的小妹妹,一開始我以為是他媽媽要考試,
但是後來看到她媽媽說"考試加油喔!不要緊張,媽媽在樓下等你"
我腦中的小歐瑞舉整個落下巴...不是才國小嘛?怎麼就跑來考日文?
考完事後我一直在思考那個小妹妹到底是為了什麼來考試~
現在超後悔考完沒去訪問一下那個小妹妹(那個小妹妹跟我同一個考場)

越接近考試時間人就越來越多,我開始被青少年們給包圍了...
並不是我對青少年有偏見還是怎樣,而是他們常常很容易自high後就忘記身處哪裡,
今天我只是站著就被旁邊很high的青少年撞到好幾次,只好默默換地方站....
換地方站之後,再我旁邊的一群青少年講話大聲到我頭有點痛....所以又換地方站。
之後我遇到我日文班的媽媽,她在我隔壁考試,我們兩個就小聊了一下,
這時候我才發現...畫答案卡的筆竟然是HB不是2B,阿不就好險我整個鉛筆盒都帶著...
幹嘛要這樣標新立異阿!!不是都用2B鉛筆畫答案卡的嘛?難不成現在都是用HB畫答案卡??

進考場之後,監考老師開始宣佈注意事項內有一項很龜毛,
手機有鬧鈴設定的請關閉,手機關機後請將手機電池拔出
(阿~都關機了還要拔電池,日本人真的很ㄋㄧㄠㄇㄛ耶!)

開始考試後先發答案卡在發試題卷,試題卷再監考老師沒說開始前不能翻開,否則視為違規。
所以在監考老師說開始的那一剎那"ㄙㄨㄚ"的一聲,我覺得我在演日劇...
這次考試分三個部份,每節考試中間休息只有短短的五分鐘,
我整個很慶幸我早上沒喝很多水,不然光是看那個廁所排隊的陣仗...排到來都打鐘了吧!
(在這裡小小聲的問日本交流協會...休息時間不能來個10分鐘嘛?)

然後我真的不得不再說一次日本人真的很龜毛...(眾:這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)
每一節考試前一定要來一下相當落落長的考場注意事項,我當然知道宣讀這些是監考老師的職責,
但是我之前參加公職考試的時候,注意事項沒有那麼落落長阿...
長到我都打哈欠了.......(我沒騙人我真的狂打哈欠)

就這樣一路從早上九點十分考到十一點五十分結束~
考完之後超想大喊"喔耶~~"因為不想被賞白眼只好作罷。
以上是歐瑞舉的-日本語能力試驗-初體驗紀錄

現在心情超輕鬆的~我可以安心的去跟我的NEWS約會啦!!!
至於考試成績要等到明年二月下旬才會寄發,如果有過的話我就會放鞭炮+敲鑼打鼓告訴大家,
如果默默的二月過去了我卻沒動靜,大家也就不用問我啦!!!哈哈哈XDDDDD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