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準備護送老佛爺回宮,大餅先去開車過來門口,
老佛爺跟著出去(阿橘:我說老佛爺您就這麼想走呀)
我和鯷魶在後面和大家邊哈啦邊穿鞋,
還讓我心愛外套被大家笑話一番後我們才走出去,
兩個人一前一後開門上車,正要喊"起轎"時發現
ㄟ~~~老佛爺勒?怎麼沒在車上??
兩人疑惑的看著大餅,大餅指指對面的鄰居,
原來老佛爺跑去跟鄰居的婆婆媽媽們話家常去了。

Tim發現我們上車後沒馬上開走,就出來看發生啥事,
(阿橘:Tim=表哥是也)
我們指著那群婆婆媽媽"老佛爺在那兒"
Tim搖搖頭說"現在頭不痛、牙不痛,也不想睡覺事吧。那進去坐坐吧"
我心想:鞋都穿好了還要再進去坐喔?
結果Tim拉開後坐車門然後坐了進去<--原來進去坐坐是指進車子裡坐阿!
所以我們就坐在車子裡等,(阿橘:你看看你看看,這樣能不是老佛爺嘛)
過一陣子Sisly也跑出來關切,大姨爹也出來看看,
我們只要指著對面的那群人,他們就了然於胸,
可見我們多麼習慣老佛爺的習慣呀!!

終於老佛爺願意回宮了~
我說小餅子呀,起轎囉!!

回到紫禁11樓,老佛爺整個生龍活虎了起來,
剛剛的頭痛,牙痛,手腳冰冷,想睡覺...通通都好了!
酷吧~老佛爺回宮,醫生的臉都綠了~~
(阿橘:原本應該是番茄紅了,醫生的臉都綠了)
原本想老佛爺回家應該就會睡了,這樣我就可以盡情的看電視,
萬萬沒想到老佛爺的精神很好,和我們在客廳聊天聊了大概3個小時吧!
老人家本來就喜歡有人陪著聊天,我們這些小孫當然要好好伺候著,
才不會被人家說不孝順~哈哈哈

其實我們家的人都很愛老佛爺的,只是老佛爺的一些習慣,
讓我們真是又氣又好笑,但是大人常常被氣到說不出話來,
只有我們這些小孫在旁邊覺得好笑,因為我們不是在最前線咩!!
至於是什麼習慣呢?
1. 看到新奇的東西就想買(吃喝玩樂通通都可以)
2. 大賣場便宜的東西一次就會買很多,也不管用不用的完
   舉例:有一次我發現老佛爺家有好多罐的熊寶貝,然後就問二舅怎麼買這麼多?
   二舅沒好氣的講"你婆婆覺得世界末日要來了咩,所以一口氣買這麼多"
   其實是因為熊寶貝在特價,所以買了那麼多,但老佛爺只有一個人住,哪用的完呀
3. 黑的講白的,白的講黑的
4. 四處打電話告狀,讓大人接到電話就氣到抖抖抖
大概就是這樣吧~其他的我也想不太出來,有想到的人自己補嘿~

我們也知道老佛爺會這樣是因為寂寞,但大家都各自有家庭事業,
很難常常陪她老人家,找她到誰誰家住她又不想要,
所以我們家就這樣一直無限迴圈了吧!!(笑)

和老佛爺聊天可以長見識,這是我第一次發現~
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見識啦!
第一次知道原來老佛爺的爸爸(我外外曾祖父?)竟然是一位英文老師ㄟ!
老佛爺小時候可是千金小姐唷~出入都有轎車可坐。
原來我家可是有點書香世家呢!但...老佛爺的爸爸,小輩對不起你~~
嗚嗚~我英文沒學好~慚愧呀!!!!!
第一次知道我老爸老媽是怎麼認識的,
第一次知道鯷魶家是怎麼回事,
好多事情都是第一次知道喔,真的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寶,
但我們家這個寶真得很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