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話說某天補習個課程是國文,
國文嘛~就是有點枯燥乏味,很容易神遊到別的地方,
不過補習班就是補習班,找來的老師總是有點小技能,
比如說講話很好笑、或是讓課程輕鬆一點之類的。

不過我要分享的不是老師上課講的話,
而是我的課本內容。

有一個章節是"專名整理"
內容大概就是
五柳先生是誰? Ans:陶潛
青蓮居士是誰? Ans:李白
四書是哪四書? Ans:大學、中庸、論語、孟子






之類的。有點無聊吧!!

但~發現有一個表格是講各行業的祖師爺
酒業  杜康
筆業  蒙恬
紙業  蔡倫
織業  織女
蠶業  嫘祖



建築業 魯班


風水業  劉伯溫

特種行業 豬八戒






重點來了
自行車業   哪吒
    哪吒....他踩的是風火輪ㄟ
          要嘛也是馬戲團....

好啦~總之我笑了,
因為我想到我大學同學模仿哪吒的樣子。
(他學三太子真是一絕阿)
我: 三太子,哩ㄟ風火輪勒??
同學: 昨落雨,ㄉㄤˊ起阿啦!!
我: 難怪你今天上學遲到!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