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橘爸在costco買回來很久的麵包機,一直都沒有用過。

購入金額: $2399。 剛剛看了一下發票,購入日期是2008年......囧

麵包機就是這台威寶BM-500(圖片來自官網)

BM500-1.jpg

 

橘爸真的是很奇怪,

買了這台麵包機卻從來不用,

還一直去大買家買吐司,

我真不知道橘爸到底買這台回來是要幹嘛的?

我好幾次威脅他要把這台麵包機賣掉,

他還是無動於衷......

(看樣子是吃定我不會賣)

在這個月初Y同事幫我把麵粉跟酵母粉買好,

憑藉別人都幫你把料備好,

你怎麼可以不做吐司的意念,老橘我動手了。

(某次聊到麵包機時,我說我懶的去買,Y同事就說她可以幫我買,

終於促成這次做麵包的機緣)


下班回家後翻出麵包機附的食譜,

發現做吐司不是只要有麵粉跟酵母粉,

還要有奶油跟奶粉。

該死的我家都沒這些東西,

操起錢包殺去全聯把該買的都買齊。


回到家開始照著食譜備料,

備好料之後發現我家廚房沒地方放那台麵包機,

我只好抱著麵包機到我房間,

就這樣我房間瞬間變成烘培坊了XDDDD

第一次做麵包麵粉的量拿捏不好,

一直沒辦法像食譜說的那樣"變成一團麵團不黏鍋"

所以我總共讓麵包機暫停了三次,最後才看起來像個樣。


這是第一次發酵的樣子。

第一次發酵中

開始烤囉!澎起來好可愛(突然想起金三順的台詞)

進入烤的階段

鏘鏘鏘鏘~~成品出爐。

看起來似乎是成功了

吐司斷面秀。他不是白色的原因,我猜應該是我加的是黑糖吧。

斷面秀。顏色不是白色的原因是我加了黑糖。

 

整體來說算是成功,

不過可能因為我總共讓它和麵三次,

這吐司變的非常的有嚼勁。

我家阿姐Tina說"吃慣外面鬆軟的吐司,這種有嚼勁的也挺不錯的"

(真是給我無比的信心阿!!我被鼓勵到了)


麵包機真的滿方便的,只需要事前把材料準備好,

依序放入內鍋,按下按鍵。

只有前五分鐘要看一下麵團會不會太溼或太乾,

接下來就讓麵包機本人努力的和麵跟發酵,喔~還有烘烤(笑)


第一次做麵包因為開始的太晚,

麵包出爐的時候已經是晚上12點了,

撲鼻而來的麵包香真是讓人食指大動,

不過我忍住了,因為我要帶去公司跟同事分享。

大家普遍的評語就是好吃,

其實白吐司有什麼好吃不好吃的問題勒(大笑)

不過D同事似乎不愛這太有嚼勁的口感,

MA~反正每個人口味不一樣阿,是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