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終於把危險心靈看完了

看完之後心情一直不是很好

很灰很灰

這個社會我想病的不輕

以前我根本不知道為了什麼唸書
為了什麼有一些很奇怪的規定

就這樣我懵懵懂懂的長大了

開始....我想為自己做些什麼
卻發現什麼都不太能做

書中一個悲劇"沈韋"的一段話
撼動我的心
他說
"我已經不想再繼續長大了。當我們不在保有孩子的純真時,青春、歡笑、自由、與理想也就遠離了,"
"我們彼此責怪、相互憎恨、鬥爭、殺戮......直到我們徘徊在黑暗與荒蕪裡,直到無助的吶喊與哭泣淹沒了我們。"
"我要明白的告訴每一個人,是我們的平庸、冷漠、虛偽、貪婪讓生命變成一連串失去純真的過程。"
"是我們在這個過程中親手種下死亡的種子,讓腐敗在自己的內在萌芽,茁壯。"
"是我們自己澆水灌溉,眼睜睜地看著我們在腐敗中失去自己,在腐敗中失去一切"

我已經不想再繼續長大
因為我好像漸漸失去了純真

我跳脫不出這個社會

好無力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