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惡~原本想說明天再來寫第二堂課的,在噗浪上被激到了啦!!!

OOXX XXOO哩,第二堂課來也!!


該來的還是會來......來學開車你能不碰車嗎?不能嘛!

所以今天正式上路,說是上路其實也只是在比較空曠的地方讓我繞圈圈,如果叫我直接進跑道我會挫死。

一開始教練先把車開到燈光比較亮的地方,簡單介紹離合器、煞車、油門。然後帶著我繞了一下,講了方向盤左右各有一圈半這個常識,接著....

教練:「要來試看看了嗎?」

橘(乾笑)

教練:「笑這樣是怎樣,來學總是要開車的阿」

橘:「也是啦」

(交換座位)

覺得自己腳其實挺長的我,沒想到沒調坐椅前居然沒辦法把離合器踩到底(倒地),調整好椅子後教練就開始教腳要怎麼放怎麼踩,然後一個大重點...不要踩油門,很恐怖!因為在我的前一個時段,有人把車開去撞抽水馬達了!!

開始練習鬆離合器,教練說:「好~慢慢鬆離合器」我就慢慢鬆,但是教練覺得我鬆太快就說:「煞車」我就整個把煞車踩死...就發生所謂緊急煞車的情況,教練還差點撞到前面.....XDDD

反覆練習幾次之後,我發現我的左腳卡住了,

橘:「我可以煞車踩著但是離合器放開嗎?」

教練:「那你就熄火啦」

橘:「可是我的左腳卡住了說」

教練:「噗...把手煞車拉起來休息一下吧」

橘:「呼」

教練:「你腳也太快就酸了吧」

橘:「不是,我是太緊張」

練習幾次後我發現教練之所以覺得我離合器老是鬆太快的原因是,我以為教練說的鬆離合器是慢慢整個鬆開,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鬆到一定速度就不要在鬆了XDDDD。

接著我開始練習打方向盤,我一直穿梭在大客車之間,有一度被別的教練車逼到必須去鑽兩台車的中間,我整個緊張的要命,不過通過之後我就知道駕駛座真的可以不用在中間....哈哈哈!!!

又兜了幾圈之後教練就問要不要休息一下,我說好。手煞車拉起來腳離開離合器那一瞬,我又"呼"的吐了一口氣,

教練:「妳也太像卡通人物了吧」

橘:「什麼??」

教練:「手煞車一拉起來馬上大吐一口氣,表情就是鬆了一口氣的樣子」

橘:「有嗎?」

教練:「超像卡通人物」

橘:「因為我是搞笑咖」(他O的,我整個緊張到開始語無倫次)

在這無限兜圈的狀態下,其實我神經一直都很緊繃,但是我居然還可以跟教練閒話家常,不過我覺得這是因為過於緊張導致話很多。這段時間內我跟教練講了

一.他長的很像我表弟的事情,我覺得很有親切感

二.我覺得他年紀應該跟我差不多←事實上教練就只大我一歲

三.二姐說第一堂課上的是『如何把鑰匙插入鑰匙孔』←教練聽完這個笑到樂不可支

四.我學手排車的原因全盤托出

五.何鯷魶要學手排車卻被駕訓班及教練阻止((何鯷魶我知道為什麼他們硬要你學自排車的原因了,答案後面分曉))

巴啦巴啦~~講了一堆,卻完全沒發生緊急狀況,教練最後整個趴在窗戶邊吹晚風,順便送我一句「你方向盤打的不錯」。我心想『打方向盤是有什麼難的啦~好歹我也開過碰碰車阿,切』

準備下課前教練問說:「左腳有麻掉了嗎?」

橘:「沒,不過我的右腳有點抽筋」

教練:「你又沒踩煞車右腳幹嘛抽筋?」

橘:「因為我怕我左腳用力的同時,右腳也跟著用麗踩煞車...所以右腳非常ㄍㄧㄥ,ㄍㄧㄥ到有點抽筋了」

教練(無言):「好,現在把車開去那邊停好」

(車子往目的地前進)

教練:「往左打一點,再左一點...阿~再左一點點...」

橘(忍不住小怒吼):「這樣還不夠左嗎!」(踩煞車把車停住)

教練:「不夠...你擋到他們練習了」

橘:「‧‧‧‧‧‧」

只好讓教練調整方向盤,然後我負責鬆離合器跟踩煞車。接著雖然我沒有學『如何把鑰匙插入鑰匙』,但是我有學『如何熄火拔鑰匙』

教練:「下一堂課直接上S型」

橘:「好」(面部抽筋)

是有沒有要這樣給我壓力!!!!!你說看看阿~~~~~

林橘子的第二堂課,算是無事終了。

註:為什麼何鯷魶的教練要何鯷魶學自排呢?據說...教練是沒有底薪,他們是一個學生通過有多少錢拿。因為自排車比較簡單容易考過,所以只要他們可以成功說服學生學自排,那就代表他們離領到錢又向前一步了。雖然我的教練有說如果我覺得學手排太累了,要換自排也是可以。不過我斬釘截鐵的拒絕了,半途而廢不是我的個性!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