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一個不管別人怎麼說始終不願意去學開車的人,因為我覺得我沒啥開車的機會。

但橘母在今年過年時用非常認真的口氣說:「我真的覺得你應該要去學開車了」(橘母很少用這種口氣跟我說話,所以出現這種口氣就代表她很認真,因此我知道她是來真的,只能認命)

原因是全家的小孩只剩我沒有汽車駕照,加上外婆過世後我跟橘母跑斗六屏東的次數變多了,橘母覺得我應該要幫忙分擔開車這件苦差事。

於是乎,我-林橘子-終於願意去學開車了(但是有點不甘願)。

因為我覺得學開車算是人生大事之一,所以我決定開一個分類來記錄這件事情。

歡迎大家進入橘子的開車世界


今天是學開車的第一堂課,只要讓我想到我要去學開車我就會忍不住抖一下,

我對於要操控那塊大金屬就覺得恐怖,總覺得為什麼駕駛座不是在正中間這件事情很奇怪。(因為腳踏車跟摩托車人都是坐在正中間)

所以中午的時候在噗浪上發洩我忐忑不安的心情,大家此起彼落的分享著學開車的經驗,我才知道原來第一堂課其實是不用碰車的,我整個有鬆一口氣的感覺。該該媽的二姐還說第一堂課是教你如何把鑰匙插入鑰匙孔,我整個笑了。

下班後馬上衝去駕訓班,完成報到手續之後就被請到隔壁視聽室看教學錄影帶,那個錄影帶非常的舊,影片中的車是裕隆的車子,影片中的女人是梳著法拉頭穿高腰窄裙的女人,看來開車這件事情從以前到現在都亙古不變呀,不然怎麼影帶可以沿用這麼久勒!!

影片一開始在介紹車子的構造(很無聊,從這點就可以知道我是正常女生),接著影片出現【開車要領】,我心想『喔喔喔~~終於要進入開車的步驟了』。

結果...【開車要領】第一件事情是【如何開車門】

我心中上演著『蛤~什麼?大聲點聽不到』不過細想了一下,也對啦!你不開車門你是要怎麼開車啦,是吧?但是正經八百的教你怎麼開車門真的很好笑。

影片是這樣說的:「將車門打開幅度不可過大,人要側身以45度進入車內,關車門時要等門離車子10公分時再用力拉上」影片中的人就照著口白做這些事情...不管我橫看豎看就是很好笑,但是礙於大家都很正經的在觀看,我只能笑在心裡差點內傷。

這中間我的教練來認領學生,教練在教室後方喊:「林同學~林橘子同學」然後我就被帶到練習場旁邊,

教練:「你影片看完了嘛?」

橘:「還沒耶」

教練:「那你要繼續看完還是今天就要碰車?」

橘:「恩...不知道耶」

教練:「沒關係你想一下」

(沉默五秒鐘後)

橘:「影片沒看完會有差嘛?」

教練:「會差一點點」

橘:「差一點點喔...那我把影片看完好了」

教練(有點傻眼):「喔...好,那你影片看完就可以回家,禮拜一再來」

我想可能去學開車大部分的人都想馬上碰車子吧,所以遇到我說不要教練才有點傻眼!

這中間教練有問我為啥要學手排車,雖然教練長得跟我表弟很像讓我很有親切感,但是我還是懶的解釋,所以我回『因為我媽叫我學手排』但是其實是因為

一.我覺得開手排車很帥。

二.學手排以後手自排都可以開。

三.何鯷魶說她要買手排車。

四.橘母真的有打電話叫我要學手排。

以上就是我學手排車的動機XDDDD

回到視聽室繼續把影片看完,我了解到為什麼F小姐說看那影片會睡著,

從打擋的教學開始就像催眠曲一樣「離合器踩到底,鬆油門,踩煞車;加油門,鬆離合器」無限循環。(我不確定這步驟是對的,因為我那時候已經快睡著了)

好不容易捱到手排車的教學結束,心中大喊『YES』快速步出教室,騎上小綠頭也不回的離開駕訓班。((是有沒有那麼不想學開車))

林橘子的第一堂課,無事終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