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不認識四枝筆樂團,只是剛好買了雜誌"SNAPPP 照玩 1月號/2013 第18期"裡頭送了這張單曲。聽了之後覺得很不錯所以想介紹給大家。

雜誌裡介紹他們創作這首歌的動機,是福島核災。

四枝筆樂團說:「日本的福島核災震驚全世界,也震驚了我們。同樣是處在地震帶的台灣,擁有三座核電廠,甚至還準備蓋第四座,暗藏了同樣的核災危機」

他們看見越來越多人站出來反對核能,但是同時他們也看見一部分的人雖然覺得核能不好,但是也覺得反對沒什麼幫助,或是覺得自己能力不足以改變什麼,所以選擇沉默。

這個現象就是他們的創作動機,「任何一個因為你的善良正義而產生的行為,都有著無比堅強的力量」

 

cover     

四枝筆樂團 - 一雙手

詞曲: BIBO

 

選擇沉默  讓有力量的聲音死在喉嚨

然後很痛  因為所有的不滿悶在胸口

我們都是孤星

我們都在一起

一句話 一首歌 一雙手 一種吶喊

不是脆弱

用力跳 用力叫 用生命緊緊擁抱

我們生存的

僅有的緣分

 

四枝筆樂團 Facebook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urPens

來自台藝大的學生民謠團體,以清新曲風述說每一個生活的小故事。近近的,在你們眼裡唱出我們想要帶給你的,如果能吸引你們跟著哼唱搖擺,就是我們最笑咪咪的時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