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下班原本應該是要直接去上瑜珈課的,
但是騎車下坡的時候發現我的前煞車沒了(OH MY GOD),
因此先繞去附近的機車行換剎車。

到了機車行要換煞車時,順口問了一下為什麼最近車子起速很沒力,
老闆是騎了一下後說可能是皮帶要斷了。
但是我前幾個月才換過皮帶,皮帶不是消耗品阿!

老闆:「那有可能是你的傳動有問題,要拆開看看嗎?」
看了一下時間還ok橘:「恩~那就拆吧。」
摩托車架高後學徒去前面要換剎車,老闆在後面拆皮帶,
老闆:「小姐,你那個空氣濾清器的海綿整個粉化沒了耶」
學徒:「頭家,那個前輪......」
老闆走過去看「小姐,你最騎車會不會覺得輪子偏來偏去?
橘:「ㄟ~會耶!不過已經這樣很久了。」
老闆:「你那個前輪的軸承已經變形了喔」
挖~香蕉你個芭樂,不就是要換個煞車怎麼檢查出一堆問題!喔,忘了說我家小綠已經十年多的老車了
老闆:「小姐這樣你全部都要換嗎?」
(都被講成這樣了,不換好像會有生命危險)
橘:「那就全部換一換吧」

全部哩哩扣扣加一加總共花了我$1400
原本以為可能來不及去上瑜珈課,幸好還來得及,於是就往救國團衝去。

萬萬沒想到...............期到半路小綠的聲音變的很奇怪,
於是我便把油門放開,結果...........熄火了!!!!!!!!!!!!!!!
在路邊試圖發動小綠,可是發不起來,
就算硬是發動成功騎了一小段就又發出怪聲,然後熄火。
我就不敢硬是發動小綠,只好一路牽回機車行。
原本騎車約3~5分鐘的路程,足足花了我半個多小時才走到,還牽著一台摩托車。
遇到上坡的時候只有想哭而已。

好不容易到了機車行,老闆一看到我就說:「車子發不動?」
(廢話,不然我幹嘛用牽的)
老闆問我騎到哪熄火的,我說"大智路",老闆就傻眼了。
老闆問我怎麼不打電話給他們,要是我有電話我還要牽車嗎?我就打電話叫你們來就好啦!

於是老闆開始檢查問題,後來發現可能是因為空氣濾清器的海綿粉化,跑進去化油器裡面。
到底是不是這麼一回事我也不知道,我又不懂車,我連空氣濾清器的海綿要換我都不知道勒。

最後花了將近兩個小時,老闆才搞定小綠。
原本我覺得1400花的有點心疼,不過看到老闆賺我這1400也賺的不容易,我就釋懷了。
不過真的覺得很衰,花了1400之後自己還耗費體力牽了半個多小時的車...
在機車行等修車的時候,真的有種腿軟的感覺,回到家還發現角磨出一個水泡。

這種情形我可以用【賠了夫人又折兵】來形容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