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家好,我還是小葵媽。醫生叫我最好在最近趕快生一生,而我也怕小餅在我肚子裡住太爽長太大隻,到時候痛苦的還是我,所以我開始勤做運動希望可以快快上產台。
有鑑於此,所以我猜我還能夠悠哉寫小葵專區的日子可能不多,乾脆現在先來寫一寫吧!!

第一次跟小葵見面,完全就跟連續劇的劇情沒兩樣。
購物完畢的我看到有一個紙箱在我的機車上,箱子還不住的抖(扭?)動著,湊近一點還可以聽到哇哇亂叫的聲音。心裡想著:"這該不會是貓吧?" 的我一打開箱蓋,就看到一隻真的很小的幼貓一臉不爽的對著我亂吼亂叫,紙箱內除了一隻被關到翻臉的貓以外,還有一個保鮮盒裡面裝著一點飼料。
眼看路上人來人往,臉皮薄的我也不好意思再把紙箱往別的車上擺,於是我認命的帶著這個紙箱,還有剛才買的東西一起回家了。
回到家,抱著紙箱站在門口等大餅開門的那短短幾秒鐘,對我來說彷彿幾個小時那樣的長,因為我實在不確定大餅對於"我撿了一隻貓回家"的舉動會有何反應。再說,我已經養了兩隻肥嘟嘟圓滾滾的天竺鼠了...

大餅一開門,看我抱著個紙箱,沒太大反應,只是淡淡的問我那是什麼? 我把紙箱往前督進他的懷哩,告訴他這是我在路邊撿到要送給他的禮物,他還來不及做出反應,這頭似乎很討厭密室的貓就自顧自的硬是把他的貓頭給伸了出來,看到大餅,"喵喔~"了一聲,大餅也楞住了。
從紙箱內還附著一個保鮮盒的飼料、以及這頭貓實在是年紀太小,小到好像才剛剛學會走路的樣子,走起來總是搖搖晃晃,再加上毛髮乾淨無異味,我猜這應該是人家家中的家貓生的小貓們,而飼主無力飼養這麼多隻貓,所以"放"出來在路邊給像我這樣子的阿呆撿回家去養。
我把盒內的飼料到了一點出來餵這隻小貓吃,再找個勉強可以的容器裝水給他喝,我又翻出了以前要買給天竺鼠們用剩的貓沙,找了個深一點的塑膠盆子暫時給這隻小貓當廁所用,小貓吃了些也喝了些,在屋子裡四處閒晃了一下子,似乎開始熟悉這個環境了。
眼看著這隻貓從一開始很激動的哇哇叫個不停,到現在已經逐漸冷靜下來,我很心虛的跟大餅說:"我們把這隻貓給養大一點點,至少可以獨立了之後,再把他送人吧?!"
沒想到大餅一邊躺在沙發上看著電視一邊頭也不回的說:"幹麻要送人? 他好可愛喔,留下來養吧!"
才講完,這隻小貓就自顧自的也跳上沙發,捱著大餅一起看電視。(由此可見,小葵小時候就這麼我行我素,做什麼事都沒有在管別人的)
然後,過沒多久,看電視看到腦袋昏沉沉的大餅、還有因為吃飽喝足腦袋也昏沉沉的小貓,就這樣捱在一起睡著了。睡到一半,大餅被冷氣冷醒,起來隨意拿了件上衣蓋著自己,還順便分了一角去蓋貓。

就這樣,這一人一貓從此結下了不解之緣...


附註:其實小葵小時後並不是叫小葵的,是叫"天竺葵"。原因很簡單,因為我養了兩隻"天竺鼠"....結果林阿橘覺得天竺葵這個名字未免也太爛了,於是直接簡稱為小葵。一開始決定要養小葵的時候,我很緊張,怕這隻貓會去欺負我原先養的兩隻天竺鼠,畢竟貓抓老鼠是自古以來的事情。但是沒想到,像小葵這種連走路都走不好的年紀的幼貓,果然是年少無知啊!!從頭到尾他都不覺得那兩隻是鼠輩,一直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好同伴一樣,甚至我覺得小葵應該把天竺鼠當成自己養的寵物了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