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真的拖的夠久的了,每次想要寫卻力不足,所以就這樣拖了一個月了耶!!!!
今天鼓足氣了,應該可以一次寫完吧!?(希望啦~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欠了一個月的文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因為橘媽也有東西要給她姊(我二姨)跟她好姊妹(我乾媽),所以他說他要載我去坐車。
早上起床後開始東摸西摸,摸到時間差不多準備下樓等橘媽,
這時電話響了,是橘媽打來的,我以為她是要跟我說她到樓下了,沒想到..............
橘媽竟然說"我剛睡醒ㄟ",我突然有種理智斷掉一條線的感覺,我註定不能坐自強號了。
算了總是有別的車可以到斗六的,我又把斷掉的那條線接回去。

橘媽總算來了,但一上車後我就傻眼了,因為我看到了兩大盒水果禮盒。
我問:這...是要讓我帶去斗六的東西嗎?(理智斷兩條ing)
橘媽:(傻笑)剛剛我看到你我就知道糟糕了....
我說:我不是有跟你說我買了什麼了嗎?你怎麼還會買這麼大的水果禮盒?
橘媽:(支支吾吾)

就這樣我帶著怒氣到了火車站,要下車時橘媽試圖想挽回她做的事問我"要不要我幫妳提進去"
我只能沒好氣的回答"妳幫我提進去,那妳車要停哪,這裡是火車站門口ㄟ"
(雖然我也知道橘媽不是故意的,但是當下實在很生氣)
就這樣我雙手滿滿的都是東西,非常艱辛的去窗口買票,因為沒有手可以去7-11買早餐,只能早早進月台,
這時狀況發生了,
狀況一:
我搭的車是區間車,現在區間車的票都不用人工剪票,而是像高鐵那樣的閘口,
我雙手都是東西導致我沒辦法很順利的把票插進去,試了好幾次都不成功,正當我準備退出去讓別人先過時,
站務員終於看不下去走了過來,幫我把票插進去,等我過閘口後,在把票塞回我的手中。
(我當下有種丟臉的感覺....很想快速逃離現場,但是 I CAN'T,因為我不是神力女超人)
狀況二:
南下的火車幾乎都在第二月台,這代表什麼呢?這代表我必須提著重物走下一段路,而且還要上下樓梯。
站在樓梯口我深呼吸一口起,奮力的往第二月台前進,心中還不斷幫自己打氣"阿橘仔加油快到了"。
好不容易我終於爬上第二月台了,當我把東西放下時只感覺到我的雙手不斷的顫抖、顫抖...
此時我心中的怒氣直衝上了最高點,從包包抓起手機就打給李先生抱怨我剛剛所經歷的一切事情,
因為我很激動所以音量不斷提高,我有感覺到周遭的人在看我,但是我已經不管了啦~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時間快轉 斗六站到了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車後,很慶幸得我是在第一月台下車,放眼望去新的斗六站,天阿~可以跟高雄站拼一下了。
等待二姨大人來載我的時候,很無聊的一直觀察斗六的青少年裝扮,
恩恩...雖然斗六真的很鳥不生蛋,但是這資訊爆炸的時代,小朋友們可都是很時髦的唷~
反觀自己....好樸素阿~ 不過算啦~我已經可算是年輕人眼中的歐巴桑年紀啦!!哈哈

等了好一陣子二姨大人來啦,不過二姨一看到我的"擔路"傻眼了,我只能聳聳肩說"我媽硬要我帶來的"
二姨說"妳媽還真狠" (嗚嗚~~終於有人懂我了!!!!)
路上買了有名的魷魚羹麵給我當中餐,我又開始被餵食的時間了。
我每次到斗六都無法逃離被餵食的命運,誰叫我每次去都是鯷魶於需要大量養分的時候,
呼~想到這些,我的肚子都撐了起來...我可以體會拜拜用的豬公的心情了~真的!!

這段時間除了被餵食外,就是等待,除了這兩樣事情外,還是這兩樣事情。
等待啥呢?等我乾媽跟西西里媽媽的來訪,
因為一直等不到,所以就電話連絡了西西里媽媽,這時鯷魶魚講的一番話傷了我幼小的心靈,
她居然說"該來的一直還沒來,不該來的倒是先跑來了"
挖哩勒~我居然是那個不該來了....好想哭阿~真的是有種悲慘的感覺,
提了大包小包的來,結過被列為不該來的....我~我先去旁邊玩沙吧我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 該來的人終於來了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被二姨命令去巷口迎接西西里媽媽一家人,於是我跟大肚魚兩人就這麼散步著出去,
看著大肚魚有種複雜的心情,明明就是個小孩子臉,卻大的一個肚子....
而且走起路來非常有孕婦的架式(事實上她的確是孕婦),
明明之前還跟我一起裝瘋買傻的那個阿呆,竟然要當媽媽了...
我這個還在裝瘋賣傻的傢伙,要當小阿姨了....真的是心情複雜說不出話來。
就這樣默默跟著孕婦走到巷口,又走回家,又走到巷口...讓我偷一點跟大肚魚的兩人時光吧~

看到久違的西西里媽媽一家人,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那小娃,每次都是msn上聽她媽媽說她怎樣,
活蹦蹦的小娃出現在我眼前,超開心的我。不過她對我好像沒啥興趣~XD

過沒多久我乾媽乾爸也來了,頓時客廳熱鬧滾滾的,
二姨跟西西里媽媽兩人交換著東西,我跟大肚魚在旁邊蝦湊熱鬧,
(西西里媽媽帶了很多小朋友的衣服跟用品要給大肚魚,應該說是要給方小餅)
(二姨準備了很多幼稚園小朋友的教材要給西西里媽媽,讓她可以在家教小娃)
原本有點小番的小娃看到字卡就不番了,開心的拿著字卡在地上任真的玩了起來,館長則是在旁邊陪小娃,(館長是小娃的爹)
乾爸乾媽則是在旁邊一搭一搭的聊,
阿~~這種氣氛好久沒感受了,熱鬧的客廳,大家各自聊各自的,
以前總是在外婆家常常有這種場面,隨著年紀增長、外婆家被政府收回去,已經好久沒有這樣子了,
好懷念、好喜歡~^ ^ 什麼時候大家才能像小時後一樣全部聚再一起呢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兵分二路的晚餐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還要趕往屏東的西西里媽媽一家,只打算在斗六吃點小吃就走,
但是遇到我熱情的乾媽情況就有點複雜了,
在一片混亂中好不容易得到共識,這是一定得要的共識,因為我們坐著不同的車阿。
俗話說開車的人最大~方向盤在他手上,你能怎樣,是唄?
最後就是我跟大肚魚及西西里媽媽一家去吃了斗六有名的章魚嘴,乾爸乾媽和二姨則是去了家常菜館,
只是等我們吃飽要載去家常菜館,因為我們沒有鑰匙可以回家,所以我吃了兩頓晚餐...
這是斗六的魔咒吧~就是要讓我的肚子爆掉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最後一攤的客人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到家的我們攤在沙發上,有句話說得好"緊了肚皮,鬆了眼皮"
但是還有客人要來耶~是誰??江江江江~是大肚魚的婆婆,
所以我又開始"餵食"、"等待"的無限迴圈...
等到九點多(應該是九點多吧)人終於來了,我都快睡著了,
面對這種場面也沒我說話的餘地,趁著大餅跟大肚魚拿東西上樓,我也藉此機會溜上樓,
大餅帶了CD PLAYER跟胎教音樂,還有一台全新的NDSL來給孕婦,
NDSL是孕婦吵著要的玩具,不過先便宜到我了~XD哈哈
(這時候我就要說大肚魚真的是好姊姊,有好吃好玩好用的一定都會跟我分享。阿姊~撒郎嘿唷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今天終於要結束了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送走了所有客人,就是休息時間啦~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洗澡,
孕婦最大,所以先讓孕婦洗,我就很無聊的放胎教音樂來聽,然後邊翻媽媽雜誌,
聽著聽著,翻著翻著....俺就睡著啦~~(西西里媽媽說我蠢爆了)
胎教音樂真是催眠音樂耶~不過大肚魚說她已經免疫了,
那...方小餅該不會也對胎教音樂免疫了吧~??!!(驚)

睡著的我被大肚魚給叫醒去洗澡,洗完後兩個人就研究起新玩具,
玩著玩著二姨上來查鋪,嚇得我趕快把新玩具塞到被子裡,
(感覺很像上課偷看漫畫差點被老師抓包的FU)

THEN~這一天似乎就這樣結束了!
對於身邊睡了一個孕婦,我心裡其實很驚恐~深怕萬一一個不小心把孕婦踢下床怎麼辦,
還好這並沒有成為事實~呼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