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以為老闆的約談只是意思意思慰問一下...
結果聽他講了很多我覺得很傻眼的話。

辭職的理由為了好聚好散省麻煩,所以用距離當理由,
沒想到這被老闆抓住這點扯了很久,唉~

老闆說:
人阿,就是要趁年輕多吃點苦,以後老了才不用吃苦,
你看看XXX每天也是從豐原騎車來上班阿。

阿橘說:
是。但家父覺得每天這樣騎車有點危險。

老闆說:
現在的父母就是太保護小孩子了,這樣小孩子哪有什麼抗壓性?
哪吃得了苦呢?你說是不是。
阿橘說:(沉默)
老闆說:
所以我說阿,人還是要有宗教信仰比較好,對於一些事情才會比較看得開。
你知道"無常"這個意思吧。就是說很多事情不是我們可以預料得到的。
連在家裡都會有卡車撞進來,你說是吧!
阿橘說:
是這樣沒錯啦....(整個冏中)
老闆說:
所以說你離家近的工作,就不代表你就不會出車禍阿
阿橘: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(現在是在註衰我嗎?)
老闆說:
我看你這個女孩子也乖乖的,我是很希望你可以留下來,
如果你堅持我也不勉強,只是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我還是要跟妳說。

(橘之音:我又不是瘋了,怎麼可能留下來,除非薪水來個三萬吧)
年輕人阿不要太常換工作,這樣子根本就沒定性,一個工作換過一個,
你一輩子也只能當個小職員,永遠當不成大老闆。
阿橘說:
恩...這是我第一次換工作。
老闆說:
喔 這樣阿,我只是要告訴你做事的道理。
阿橘說:
是...(老實說我也沒很想當大老闆阿)
老闆說:
跟你講這些希望你聽得進去,以後如果有什麼需要幫忙盡量說,去忙吧。
阿橘說:
是的,謝謝老闆。(天啊 ~終於結束了!!!感謝)


媽阿~沒想到我以為最不傷和氣的理由,就然可以被講成這樣,
竟然被當成是個被父母保護過度的小孩,被當成吃不了苦的年輕人,
挖勒~~~BBBB(以下一百字消音)

後來知道原來被講"距離近不代表不會出車禍"只是小咖而已,
之前有個員工因為要考技師,要補習無法加班,所以提辭職,
"佛心來的"的老闆竞然說:
我看你的面相呀,就是個工人命,我想你是考不上的啦。
哇塞~~原來我這老闆還會看面相呀,不簡單不簡單!

唉~真的有宗教信仰比較好嗎?從這老闆的身上我一點都看不出哪裡好。
講這種話真的很不理智耶!就算真的考不上也輪不到你這樣講吧,還說人家工人命。
我真想送你一本書"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"阿~~~~~~~~

拜託你快從你的夢中醒醒吧,這種對待員工的方式是撐不下去的,
時代已經改變了,快點跟上腳步吧!!!!!!!!大老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