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的,我又出發到台北玩樂了
不過我上一次的遊記還沒打,哈~先欠著吧!!
這次是為了大學的菲蜜力提前慶耶誕+慶祝李先生結訓,
所以~~~~台北我來啦!! 我搭高鐵來看你啦!!!

============高鐵好好玩=============

2007.12.21 10:00 AM
(請自行用電影的方式出現這排時間,要有答答答答的聲音)

和貴婦大包小包的搭著電車來到了新烏日站
東西多的讓我們兩個很像是過年返鄉的歐巴桑


新烏日站的月台很新穎,但是車站竟然用鐵皮搭的,
我還以為我到了某間工廠。
順著這條路往前走,就會到我期待以久的""高鐵""

從新烏日站走到高鐵的售票處,真不是普通的遠.....
(這是買票的櫃檯,有點像證券交易所XD)


買完票距離我們搭車還有一段時間,
於是乎就先到摩斯漢堡填飽我的肚子。
喔~對了,我們就是買自由座只要$555,真的很划算^ ^

台中高鐵站真的很大,很有機場的FEEL,
除了有摩斯漢堡,還有星巴克、麥當勞......等,
整個就很棒,只差沒有免稅商店,不然就真的跟機場一樣了。

時間差不多我們就進月台囉~
自由座是屬於先上車的人先有位置坐,
所以我們提前進月台排隊,才不會沒位置,
不然搭高鐵結果用站的...那也太瞎了吧!


2007.12.21 11:34 AM

我們要搭的車來囉~
忘了說,我們排在最後一節車廂""12號車廂""
因為只有10.11.12節車廂是屬於自由座。


有座位可以坐唷~真開心~
我們要來去台北溜~


普通車廂是 三個座位|走道|兩個座位
商務車像才是像火車那樣 兩個座位|走道|兩個座位
而且商務車廂的椅子是暗紅色的~
我沒有偷偷去參觀,因為商務車廂在6號車廂....有點遠呀!


貴婦說:我媽說他們的廁所很讚,去參觀一下~
我就很興奮的跑去參觀廁所,外加-順便-上廁所XD

這是洗手台
感應式的水龍頭+用壓的洗手乳
旁邊那個白色圓圓的是啥呢??


原來是可以調節水溫的調節器呀!!!
真是貼心的設備。
但是其實我不知道要怎麼調>.<....如果有說明書就好了!!


洗手台的旁邊是烘手機~
好高級喔.......火車都沒有~


馬桶...就沒什麼好介紹的了
值得一提的是馬桶後方,是一個收納式的平台,
要給媽媽們幫小朋友換尿不用的。
但是被貴婦拿來放包包,
沒辦法....廁所沒有可以掛包包的地方
(小缺點!)


有衛生紙之外,還有馬桶坐墊紙
真是太高級了,百貨公司才會有的東西呀~~~


參觀完廁所的心得就是
"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"

高鐵的廁所大概是火車廁所的一半大,
所以他可以有兩間女廁,一間男廁,
上廁所就不用排隊排很久。
想到上次在火車上排隊上廁所的經驗就........
因此我們還是要培養良好的習慣就是
""上車前先去上廁所""

出廁所後看到的是依台販賣機,
沒想到車上竟然有販賣機,真是很方便ㄟ~
這樣就算口渴也不用等推車了!!


雖然有販賣機
但是推車還是會出來賣東西的啦!!
很幸運得有讓我遇到推車小姐~
推車上有賣熱咖啡、熱紅茶、餅乾零嘴、冰飲料、不冰的飲料,
還有高鐵輕食。


這就是高鐵輕食
壽司+生菜沙拉 只有402大卡
一份100元


這是總匯三明治+生菜沙拉  672大卡
也是一分100元


我跟貴婦都覺得總匯三明治比較吸引人~
雖然要價100元,但滿想試試看的,
有機會的話,再買來吃吃看吧~
誰叫我上車前已經吃了摩斯漢堡~"~

2007.12.21 12:10 PM

咻的一下 ▁▁▂▂▃▃▄▄▅▅▆▆▇▇██  台北到囉!!!
大約40~45分鐘左右!
^ ^b 讚  一路平穩,
不過因為車速288公里,讓我產生耳鳴....
而且手機會沒訊號唷!
不過這都不造成我對高鐵有壞印象~

高鐵體驗~成功!!!

我的照片都是用手機拍得,畫質實在不怎樣,
加上我們兩大包小包不好參觀,
所以找了兩個我覺得拍得不錯的介紹給大家看看囉!!
1. 春天的雪-台中烏日高鐵站遊記之二
    春天的雪-全景圖
2. P.SNews-烏日高鐵站真翹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