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來挑戰麵包機食譜上沒有的【抹茶吐司】

我的想法就是用白吐司的作法,然後酌量加上抹茶粉。

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,我就是覺得我一定會成功,哈哈哈哈。


※食譜為威寶麵包機附的,所以這食譜應該只搭配威寶麵包機使用※


抹茶吐司(1.5磅)材料:

水: 180ml    奶油:3湯匙    鹽:1茶匙    糖:1湯匙    奶粉:1湯匙

抹茶粉:1又1/2湯匙    高筋麵粉:約450ml   酵母粉:1又1/2茶匙

抹茶粉我是用天仁的綠茶粉。

  抹茶吐司用的抹茶粉 全聯社買的。$145

抹茶粉我會加1又1/2湯匙,我是想跟著糖的量跑,

但是因為個人很愛抹茶,所以又稍微加了半湯匙。

吐司的烤色我這次選擇中等。

這次和麵第一次就成功!!沒有"假會"亂加水。非常好~XDD


綠綠的麵糰,我想我身邊的某些人應該會說,很像小孩OO的顏色。

(這是食物,所以我們把不雅觀的字給消音了。OO自行填入啦) 這已經是進入烘培的階段

 110324抹茶吐司。1.5磅   

鏘鏘鏘鏘~~~~成果出爐

抹茶吐司,成品:烤色選擇中度,但是有點焦的感覺  

抹茶的綠搭配中等烤色,外表好像有點太焦了,不過有種"喔伊西"的感覺

(都你自己在講....害不害羞阿你)

抹茶吐司斷面秀

抹茶吐司,斷面秀:好綠阿~XD  

試吃心得:

F小姐: 茶味可以在濃一點這人也算抹茶狂熱者

Sandy妹妹: 茶味剛剛好這人不愛抹茶

Y小姐: 嗯嗯~口感很好這人邊吃邊發表沒用的感想

D小姐: (默默吃完)感想勒??

橘爸: 茶味好像太濃了,下次淡一點長年泡茶的人


根據這份試吃心得,我得到的結論是:

如果是要給抹茶狂熱者,1又1/2湯匙的抹茶量可以提高到2湯匙。

如果是要給一般大眾的話,1湯匙就夠了。


以上,報告完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