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了三次的白吐司,個人覺得我應該要挑戰別種口味,

趁著禮拜天沒事,家裡剛好有多的馬鈴薯,那就照著食譜來個馬鈴薯吐司吧。


※食譜為威寶麵包機附的,所以這食譜應該只搭配威寶麵包機使用※

馬鈴薯吐司(兩磅)材料:

水(或牛奶): 190 ml   馬鈴薯泥: 125 ml    高筋麵粉 : 3杯(約600 ml)

奶油: 2湯匙     鹽 : 1又1/4茶匙    糖 :2湯匙    酵母粉 : 2茶匙

110320馬鈴薯吐司所需材料  

首先要把馬鈴薯泥給準備起來,生平第一次料理馬鈴薯泥GO

(想想,我真是好命,長這麼大了才第一次自己弄馬鈴薯泥)

家裡馬鈴薯剩三顆(每顆大概一個我的拳頭大),乾脆全部煮一煮,做土司剩下的就當晚餐喀掉。

料理馬鈴薯泥就是,削皮、切塊、冷水開始用大火一起煮(不要等水滾才丟馬鈴薯),

滾了之後轉小火煮個20~30分鐘,我的馬鈴薯不多所以煮20分我就關火了。

水瀝乾後,拿湯匙開始壓馬鈴薯塊,壓成泥狀。馬鈴薯泥DONE。

我是直接拿撈馬鈴薯的洞洞湯匙+一隻小湯匙隨性的壓 

因為懶惰直接把撈馬鈴薯的洞洞湯匙拿來用了  

挖一些到洞洞湯匙上,然後用小湯匙壓。(反正可以壓成泥狀就好,管他用什麼XDD)

沒有馬鈴薯搗爛器,用現成的湯匙壓  

因為我這個阿呆,揉麵第一次的時候剛開始不到2分鐘,

我自以為麵糰太乾又加了一些水,結果就太濕了......

雖然我有趕緊加麵粉補救,但是還是沒有搶救成功,

反正都救不回來了,那就放給它去吧~只能說自己太"假會"了 

如果沒加水的話,應該是會成功的......


很明顯的它澎不起來....

馬鈴薯吐司烘烤中,很明顯沒有彭起來  

吐司頭凹下去了 (淚奔)  連吐司自己都不開心了(((有看出它嘴角下垂嗎?

馬鈴薯吐司,成品:凹下去了...囧  

馬鈴薯吐司成品: 失敗.....

外表: 洞洞太多

口感: 我個人及F小姐覺得很像發糕,Y小姐只給了比第一次的吐司好吃的評論。

不過我覺得馬鈴薯吐司的重量比一般土司來的重,飽足感也來的多。

下次不要白目亂加水,我想應該就可以成功了吧。XDDD


以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