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買車票的過程讓我覺得,怎麼我買個票跟大肚成功一樣辛苦且漫長勒?!雖然這一切有90%是因為我自己造成,但有10%是台中火車站第二月台那該死的販賣機害的......

然後我一定要抱怨一下,雖然是我很俗啦!!但是為什麼明明是海線但是看不到海啦!!!(翻桌)


某天,手機收到一封簡訊。

From: Tina

內容: 你家離成功站比較近還是大肚站阿?

就是這封簡訊讓我這阿宅假日沒有睡到太陽下山,也不在家拼日劇、看小說,而是中午就前起床,背起行囊(?)踏上我的小小鐵道之旅。

是的,大部分的人都要追分成功,但是我家阿姐是要大肚成功。我知道她真的很想很想要再生第二胎,所以當她跟我肯定的說要大肚成功的車票時,我就決定要親自跑一趟大肚車站買。或許有人覺得不過是張車票能在台中站就買的到,幹嘛非得跑到大肚站去。但是我覺得買這種有祈求性質的車票就跟去廟裏求平安符一樣,應該要到當地車站去買才有誠意,這樣這張車票才有意義嘛!

所以我假日難得的中午起床,就是為了搭上12:55海線往通霄的區間車。萬萬沒想到的事情是.....我為了去7-11領錢(怕現金不夠買車票)結果沒趕上12:55的區間車。當我衝進車站跑上月台時沒看到車還鬆了一口氣以為有趕上,結果一轉頭就看到一台從販賣機後慢慢駛出的區間車,車上寫著[通霄]。哇哩勒......居然有死角讓我沒看到車子,就慢了那麼一步QQ

當下傻超大的我下一個動作是拿出我的手機拍下我的中餐: 7-11的三明治+左岸咖啡的昂列奶茶,還有怕路上口渴而買的生茶。為了小小鐵道之旅準備的餐點

拍完這張照片後,因為神經整個放鬆覺得肚子很餓,就默默的在月台邊吃起我的中餐,邊吃邊想我下一步應該要怎麼辦。因為沒趕上這班車,下一班是16:56的車阿!!!!!!!!這一切都發生的太突然導致我短暫的無法思考,只好打電話給我阿姐跟她報告我的動態。跟我阿姐講完電話後,決定去問問站務員我沒搭到車要怎麼辦。

橘:「那個...我沒趕上車子,這個車票....」

站務員:「你還有要搭車嗎?」

橘:「恩......要,我四點多要再來撘車」←大概是打擊太大,回站務員的話回的相當詭異。

站務員:「那你就直接出去吧」

橘:「好,謝謝(表情呆滯)」

出了車站第一件事情是打電話給橘爸,因為原本預定大概三四點就會回到家,現在我的行程整個Delay將近四個小時阿。

橘:「爸,我沒趕上車子耶!」

橘爸:「那這樣勒?」

橘:「下一班車是四點多,那我是要先回家還是在外面晃到時間到阿?」

橘爸:「看你阿,你要在外面晃的話,自己就要小心一點注意安全呀」

橘:「喔~那我就在外面晃了喔」

(我總覺得我老爸好像一點都不希望我回家,可能是受不了我假日總是在家坐在電腦前,所以我今天主動出門他整個在感謝老天吧XDDDDDDDD)

好啦~這下子我有四個小時的空白時間該怎麼辦勒?想了一下,不如來去找一下傳說中後火車站的傑尼斯週邊店吧!於是馬上call out給F小姐請她幫我查一下地址。原本以為會很難找但是一下子就找到了,所以就在週邊店裡晃了一下,買了幾張DM。

看一下時間也不過快要兩點,不然去德安看個電影好了,很殘念的是所有的電影播放時間都跟我的行程兜不上。最後就在德安裡的生活工場&大創瞎晃,走到最後腳很酸決定到美食街補充水分休息一下,這時候也不過三點初。幸好我有帶著小任家(任天堂)的小白(NDSL)出門,會帶小白出門的原因是海線的車班次超級少,為了避免等車的時間太過無聊才帶著的。沒想到我真的帶對了XDD,我就在美食街跟小白玩到時間差不多才慢慢走去火車站。

進站之後我就傻眼了...誤點10分鐘,有沒有這麼好運阿我!老天爺這麼不想我回家當宅女就對了啦~。不過誤點就算了反正我都等這麼久也不差這10分鐘,最最可怕的是假日的收假人潮......第二月台整個塞爆了~好驚人阿!!

塞爆的台中車站第二月台

滿滿的人阿~~~

好不容易我終於抵達大肚站了(淚)

終於讓我抵達大肚站了

跟集集一樣都是要過鐵軌耶

有種夕陽無限好的感覺

出了月台趕緊去完成我今天的任務,買車票。

橘: 「我要17張到成功站的車票!」

站務員:「你是要做什麼的?!」

橘: 「要留作紀念的!!!」

站務員:「那你要不要用投幣的(指著售票機)」

橘:「有什麼差嘛??」

站務員:「投幣的車票日期是民國的,窗口買的車票日期是西元的」

橘:「我打電話問一下」

(跟Tina討論的結果是反正都不是99.9.9了,民國跟西元好像沒差了,所以我偷懶直接用買的)

橘:「我直接用買的」

站務員:「一共255,你要蓋印章嗎?(遞出一盒印章)」

橘:「(拿起看)早生貴子耶!我要蓋!!」

(拿起印章就要蓋下去時)

站務員:「等一下!(拿出一張廢紙)先試蓋在這裡,喜歡再蓋(車票)」

QQ 站務員杯杯怎麼這麼貼心啦!!!

終於讓我買到車票了~但是......我還回不了家,因為海線的班次少的可憐,離我可以回家的車子還有40分鐘才會來,大肚站周遭真的沒什麼,加上天黑又準備要下雨的樣子我更不可能亂跑,就只是跑到外面趁著還有點光趕緊拍下到此一遊的證據。

天黑了的大肚車站

假日的火車好容易誤點,18:44的車子等到19:00才來。回到家都快八點了~累趴。

雖然很累但是很充實,希望我這得來不易(誰叫你沒趕上火車,怪誰)的車票可以稍稍發揮作用,我每張車票再蓋印章的時候都有在心裡默唸一次早生貴子,希望可以把意念灌注到車票裡面XDDDD。

各位媽媽們~~阿橘仔在這邊誠心的祝你們心想事成,大肚成功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